如何预判股指期货的市场趋势

在市场上涨的时候投资必然会获益,在市场下跌的时候投资必然也会受损,所以要学会依据股指期货基础知识对市场的趋势变化进行判断,这样在实战操作中才能够不断的获利,那么投资者是怎样预测行情走势呢?

在市场中想要获利就需要对市场的变化趋势了如指掌,因为基于股指期货的投资组合保险策略需要对未来的市场趋势做出正确的判断,这样的判断不要求精确到每一个波段的涨跌,而是在于中长期对整体市场走向的把握,赚取的是市场宏观趋势,而非短期波段。

蝴蝶形态.jpg

但是因为市场上有众多的技术指标用于预测趋势变化,那么就先介绍一下黄金交割线与死亡交割线的原理是如何进行趋势判断的。其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选取过去N个连续交易日作为比较窗口,计算这些交易日内的日平均结算指数;

(2)将当日平均结算指数与当前交易日的结算指数进行比较;

(3)若当前结算指数大于过去N个交易日的平均结算指数,则判定市场趋势正在上涨,未来价格将上升;

(4)若当前结算指数低于过去N个交易日的平均结算指数,则判定市场趋势在下跌,未来价格下降;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