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vs股票 谁是投资投资界的老大?

期货和股票作为不同的交易品种,有着各自的特征,究竟谁是投资界的“老大”?让我们先了解一下期货和股票之间的异同。

1、品种:期货比较活跃的品种只有几个,便于分析跟踪。股票品种有几千种,看一遍都很困难,分析起来就更不容易。

2、资金:期货是保证金交易,用10%的资金可以做100%的交易,资金最大放大10倍,杠杆作用十分明显,但注意这里并非一定要使用杠杆,仅仅是资金最大值可以放大十倍,具体放大几倍还是不放大,个人自由。股票是全额保证金交易,有多少钱买多少钱的股票。

3、交易方式:期货是T+0交易,有做空机制,可以双向交易。股票是T+1,没有做空机制。

4、参与者:期货是由想回避价格风险的生产者和经销商还有愿意承担价格风险并且获取风险利润的投机者共同参与的。股票的参与者基本上以投机者居多(投机者高位套牢被迫成为投资者)

5、作用:期货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提供了给现货商和经销商一个回避价格风险的市场。股票最主要的作用是融资,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圈钱。

6、信息披露:期货信息主要是关于产量,消费量,主产地的天气等报告,专业报纸都有报告,透明度很高。股票最主要的是财务报表,其中有一些作假的成分。

7、标的物:期货和约所对应的是固定的商品如铜,大豆等。股票是有价证券。

8、价格:期货价格是大家对未来走势的一种预期,受期货商品成本制约,离近交割月,价格将和现货价格趋于一致。股票价格是受庄家拉抬的力度而定,和大盘的走势密切相关。

9、风险:期货商品是有成本的,期价的过度偏离都会被市场所纠正,它的风险主要来自参与者对仓位的合理把握和操作水平高低。股票是可以摘牌的,股价也可以跌的很低。即使你有很高的操作水平,也不容易看清楚哪个公司在做假帐。

10、时间:期货有交割月,到期必须交割。也可以用对冲的方式解除履约责任。股票可以长期持有。

由此看来,期货便于分析跟踪,T+0交易,双向交易,盈利空间更大,市场更健全,风险主要来自投资者对仓位的把握和操作,而不是庄家的操纵上。初学者想要更好的了解市场,接触期货市场是更好的选择。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