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vs期指 新手选哪个好

商品期货和股指期货有以下这些区别:

1、交割方式不同。股指期货采用现金交割,在交割日通过结算差价用现金来结清头寸;商品期货交易对象为具体实物形态。

2、投机性能不同。股指期货比商品期货价格波动更加敏感频繁和剧烈,股指期货比商品期货具有更强的投机性。

3、标的物不同。股指期货的标的物为股市指数(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商品期货的交易对象是具体的实物形态的商品。

4、趋势判断不同。股指期货需要对国内国际金融领域有一个宏观的判断;商品期货基本只需对交易的商品品种的供求关系进行研读。

5、持有成本不同。股指期货的持有成本主要是融资成本;商品期货的持有成本包括融资成本、运输成本、贮存成本。

6、参与交割不同。 商品期货不允许个人投资者持有合约进入交割期;股指期货以现金进行交割,不存在合约到期挤市的现象。

商品期货和股指期货存在以上这些区别,但是回到商品期货VS股指期货,哪个是最爱这个问题上,还需要看个人偏好如何。如果你是风险偏好者,并且对国内国际金融领域有一定的了解,就可以选择股指期货;如果你对农产品、金属产品或能源产品充满兴趣,那么商品期货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