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技术指标

上面介绍了多种技术流派,如K线图形派、技术指标派、量价关系派等等,但是这些技术流派、技术指标不可能全部拿来使用,而一个指标又不能准确判断趋势的发展,所以,一部分期货交易者就想到将多个技术指标进行组合,形成复合技术指标。下面小编举例了一些常用的指标组合,供大家参考。

1、MACD+MA+VOL指标组合

应用方法:MACD、MA、VOL指标信号相互验证统一时,即是可靠的买卖决策。反之,应谨慎使用。

市场意义:这组信号在底部出现时,表明庄家吸货结束,即将展开一轮涨升行情;在中途出现时,表明庄家洗盘结束,即将进入主升段行情;在高位出现时,表明庄家逢高派发筹码,期货价格欲涨无力,行情即将进入调整。在相同位置(低、中、高)出现同步(相差一两天属正常)买卖信号时,其准确率达到90%以上,投资者可在其中找到更多的丰收的喜悦。此组信号判底测顶均可。

2、W&R+KDJ+RSI+MACD指标组合

应用方法:这组指标组合的主要操作方法:利用W&R、KDJ指标搜索到短线买卖信号,然后利用RSI指标鉴定股势的强弱和超买超卖情况,再用MACD指标确认中期走势。从而更加准确地为投资者提示买卖信号。

市场意义:这组信号,如同一路低头匍匐前进的饿狼,一旦前方遇到可捕猎物,便猛然抬头扑过去。汇价跌势已到尽头,庄家已经大出血,再下跌的话可能要破产卷铺盖了。因此后市必定产生一轮升势,或是庄家为了自救,或是超跌后反弹,或是洗盘后的拉升,或是新一轮行情的开始。我们不探究其涨升的原因,只求能在涨升开始时介入,涨升末了时卖出,以获取最大的利润。故此,当某只货币在某一时段里,同时出现上述指标信号时,介入的风险就大大降低,可以做一波收益颇丰的行情。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