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交易品种

期货操盘手上的期货合约既有股指期货,也有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合约相对来说比较好理解,只有三个品种,分别跟踪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指数。

沪深300:沪深两市各行业代表性的300只蓝筹股编制而成的指数。

上证50:上海证券交易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蓝筹股。

中证500:沪深两市中小盘指数代表。

每个期货知识都有四个合约,分别是当月合约、下月合约、以及下两个季月合约。一般来说投机者大多交易当月合约(主力合约),即成交量最大,流动性最好的合约。

由于我国证券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上市公司不断增多,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与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传统行业走势日益分化,因此投资者必须敏感把握大中小盘股票的走势差异。

除了股指期货,期货操盘手上商品期货的品种更为丰富。有工业金属、贵金属、农产品、化工产品等。

image2.jpeg

做商品期货对专业性和行业知识要求更高,参与者大多是行业内的生产者、经销商、银行、基金、专业投资者等。一般的初学者如果选择商品期货,可以先了解一两个品种,并长期跟踪,商品的供求关系、行业动态等基本面因素研究要扎实。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