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盈和止损的艺术

很多期货交易者不喜欢设置止损和止盈,当亏损巨大的时候,他们总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价格有回归的那一天,当盈利颇多的时候,贪婪总是让他们希望能够获利更多。但这样的后果只会是爆仓或者回吐大部分利润。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如果你不能专注于防守,就绝对不可能成为真正的交易者。小编在此介绍几种止盈止损的方法,来保证我们的资金安全。

1、 用支撑或压力位止损止盈,即买入建仓在支撑位,止盈平仓在压力位,买入后跌破支撑位止损,反之一样。这是期货交易中最常用的止损止盈方法,适用于日内、短线、波段、中长线等所有交易策略。

2、用资金额做止损,即在每次入市进行买卖前,便明确计划好只输多少点为止损离场。这是不错的资金管理方法的一种,但使用前提是交易者一定要拥有一个胜出率高于60%的模式,同时保证盈利总点数高于止损总点数。

3、用指标止损。这个指标不是指软件所提供的某个指标,如RSI、MACD等,而是指交易者自身根据价格、量能、时间设计出来的指标,然后按自己的指标进行买卖,当指标不再存在买卖讯号,便立刻停止或退出交易。

4、用时间止损。这个方法主要运用于日内超短交易模式中。其交易原理是利用价格在某个因素如外盘影响、盘中支撑位和压力位的突破与假突破、突发消息等作用下瞬间大幅移动时,顺势或逆势快进快出赚取利润。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