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王林广袤(浓汤野人)

image1.jpeg

个人简介:林广袤,江湖称号“浓汤野人”,专职做棉花。

投资经历:2010年做多棉花,11年反空棉花,从600万做到20亿;2012年做多棉花,遭受重大亏损。

投资经验:(2012年7月,上海“十年一梦”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林广袤发言实录)

我最开始学这个行业的时候,在学校学的是技术。各种技术指标,配线图、成交量,包括图形运行的区间、长期利息的图表和变化速率等,各种各样分析价格变化和成交量变化的指标。这些东西我把它归纳为在这个市场的“术”。

在经过术的层面以后,对我比较重要的一个阶段就是在把这些术全都融会贯通之后,把它拆分开,你会发现它无非讲的就是价格是怎么变化的、成交量是大还是小、反映的市场上的人气,包括大家的动作、包括速率在成交量的变化下是快还是慢、包括区间是否会突破……你会发现这些术最好的应用方法,是当你坐在市场面前,你心里没有什么判断的时候你根据市场的走势,然后把这些细微的动作去跟市场的变化进行反映。这才是我认为一个金融市场的交易者真正进阶了。这个进阶指的是他把所有的术融会贯通了。

当你把术拆分之后可以去取势。取势对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是一样的。就是说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只是描述大家进入这个状态之后所采取的一个投资哲学,就是变成取势。我之前一直认为投资者取势已经是到了投资者对于市场盈利的最高的阶段了。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