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哲学家” 傅海棠

image4.jpeg

个人简介: 1967年生于山东,农民出身,曾养过六年猪,种过棉花、大蒜等。

投资经历:2000年开始做期货,煎熬十余年。2009年至2012年,把握住了棉花、豆粕等品种牛市行情,资产从5万累增至1.2亿,是国内期货界的传奇人物,有“农民哲学家”的称谓,著有《一个农民的亿万传奇》一书。

投资经验:傅海棠是国内期货界的传奇人物,不看任何技术图表、不做任何技术分析,用“天道”思想理解分析市场、指导操作方向和节奏,拥有最纯粹最朴素的投资思想,他认为,期货投资者要从亏损走向盈利,第一:要有良好的心态与正确的观点、方向,亏钱不能怨行情而应该怪自己。行情是不可改变的,只能改变自己。很多投资者亏钱后喜欢怨行情,这就是严重的心态不好。亏钱后应该找到亏钱的原因,看交易的方式方法对不对,以稳定的心态,以正确的观点和方向,这样久而久之就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第二:不能“赌”,很多投资人做期货是靠“赌”,期货是未来商品价格的涨与跌、高与低,是一个预期,做期货做的是这个“预期”。有很多投资者可能做了很多年的期货,不知道期货是什么,解不开期货之谜。你做的是一个未来,对未来价格的走势判断,看一天行情的走势不说明未来的方向,即使今天一个涨停也不能代表未来的行情是涨。所以判断未来的行情不能只看一天,要从长期的和宏观的政治角度、经济角度、历史角度、心理角度、哲学角度等综合判断。所以要掌握很多知识和要领,如果掌握不透的话,对于行情走势的综合判断就是一个难点,就如盲人摸象。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