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交易员”理查德•丹尼斯

1449937632781063429.jpeg1449937643044087859.jpeg

个人简介:生于1949年1月9日,在芝加哥长大。

投资经历:在美国期货市场中,理查德·丹尼斯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据他估计,他本人95%的利润来自5%的交易,他深信让利润充分发展的道理。1987年股灾中,丹尼斯遭受重挫。旗下基金由损失近半,个人账户也遭同样败绩。他的过人之处就在于可以不动声色,泰然面对逆境,全无情绪上的波动。他了解“重大损失无可避免”的现实。情感波动对交易并无益处,过于关注反将影响大局。1988年,理查德·丹尼斯淡出交易场,留下一座传奇丰碑。个人简介:生于1949年1月9日,在芝加哥长大。

投资经验:理查德·丹尼斯成功的关键在于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他基本上属于无师自通,所有的经验和知识都是在实践中从市场学来的。一般人赚了钱后欣喜若狂,赔了钱后心灰意冷,很少用心去想为什么赚,为什么赔。理查德·丹尼斯在赔钱后总是认真反思,找出错误所在,下次争取不再犯。赚钱时则冷静思考对在哪里,同样的方法如何用到其他市场上。这样日积月累下来,自然形成自己一套独特的做单方法:

追随趋势技术分析反市场心理风险控制

1.追随趋势:绝对不要一厢情愿认为某一价位是高价区和低价区,自以为是的“逢高卖,逢低买”,抄底、摸顶都是非常危险的。理查德·丹尼斯认为能判断对的只是市场可能走的方向,但朝某个方向究竟走多少得由市场去决定。理查德·丹尼斯偶尔也破例试一试抄底或摸顶。在1974年的糖交易中,理查德·丹尼斯在60美分/磅的价格抛空糖,但是11月时最高升到66美分/磅,后来一路跌到13美分/磅。但他后来又在10美分/磅附近抄底,屡抄屡败,据他自己说,赔的钱超过摸顶抛空下来赚的。所以逆势的结果仍然是得不偿失。做单要顺势,势越强,越容易赚钱。他在交易所现场当交易员,主要是靠跟市场走赚钱。很多人有了利润总是急着离场,甚至在市场涨停板时也急着获利出场,生怕赚到的钱泡汤,这时候邓尼斯总是把单子接下来,第二天总是赚大钱。

2.技术分析:理查德·丹尼斯分析行情主要以技术分析为主,并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以跟随大市趋势为原则,与他的合伙人数学博士威廉·厄克哈德,设计了一套电脑程序自动交易系统,但当自动电脑程序自动交易系统与自己的入市灵感背道而驰时,他会选择暂时离场,不买不卖。

3.反市场心理:不要向多数人认同,因为在期货市场大部分人是赔钱的。期货市场有一种“市场心理指标”指出,如果80%的交易者看多,则表示头部不远了,行情会跌;80%的交易者看空,则表示底部不远了,行情会涨。(但对于初入门者须慎之又慎,笔者。)

4.风险控制。从第一次犯错误赔掉1/3本金时起,理查德·丹尼斯就学会了风险控制。一般说来,好单进场后不久就会有利润,一张单进场后要是过了一两周还赔钱,十有八九是方向错了。就算回头打平了出来,但是过了那么长时间你可能还是错了。进单后总要做最坏的打算,你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往往就会发生。所以要设好砍仓价位,过了价位坚决砍仓。

1978年理查德·丹尼斯决定离开交易所现场,在办公室做单。几年前,期货市场还比较单一,主要是商品期货。到70年代末,外汇、证券等期货市场已逐步成熟。为了从更多的市场获利,理查德·丹尼斯决定离开交易所现场,在场外做单。第一年由于不习惯,理查德·丹尼斯赔了些钱。后来他发现:第一,离场做单已没有现场做单时那么快捷,因此要看得比较远,多做一些长线。其次,在判断走向方面也不大相同。在场内你可以感觉得到,比如有几个人在市场转向时总是错,当你知道他们同时做多头或空头时(美国至今仍然采用人工叫价),你自然就会对市场的走向有较正确的判断。离场后这方面的信息没有了,就得想办法另找判断市场的依据。(对国内大部分的场外投资者来说颇有益处。)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