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交易的参与者

根据参与期货交易目的不同,可以将交易者分为两类:一类是套期保值者;一类是投机者。

1、套期保值者

套期保值者是指在现货市场中,已经持有现货或即将持有现货的个人和公司,他们参与期货交易的目的,是通过期货交易规避他们在现货市场的头寸可能面临的价格风险。套期保值者可能是商品的拥有者和使用者,如粮油进出口公司或粮油加工厂,也可能是投资者,如股票投资者、跨国公司等。

2、投机者

现在和将来在现货市场中都不持有现货,他们参与期货交易的目的,不是为了规避现货市场的价格风险,而是企图利用期货市场的价格波动,高卖低买,赚取利润。

投机者可以分为场外交易投机者和场内交易者。场内交易者是指在场内的投机者。他们具有交易所的会员资格,但是只为自己或自己的公司进行交易。他们偏向做小价差、大交易量的短线买卖。场内交易者与场外投机者相比,具有时间和价格上的优势。他们对市场判断的准确率、交易的效率以及成功率都胜于场外交易者。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