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交易系统案例

国内市场存在很多种交易系统。尽管设计原理基本相同,但由于依据计算机技术指标统计模型或基本分析数据统计模型不同,存在复杂和简单的区别。下面简单地列出一个WH期货交易系统的轮廓:

该WH期货交易系统主要包含三大子系统:行情判断子系统、资金管理子系统和风险管理子系统。以行情判断子系统为例,主要是由价格变化预警系统和市场价格态势检测系统组成,包括交易原则、交易标的、交易区间等等。根据技术面(主要是根据周K线波段的高低点排列、起步价格水平和已持续的时间,按趋势的定义来分析确认,一般30周均线可以看作为大势的多空分界线)和基本面(仓单数量,现货价等)确定大势是牛、熊和宽幅震荡(新品种上市后高、低点价差以低点价格计算接近20%)及所处阶段。在没有信号确定大势已改变之前,在投机区不要做反向开仓交易。其简单的平均线交易规则如下:

规则1、当XX日短期平均线向上穿越XX日长期平均线时作多。

规则2、在作空信号发生前持单。

规则3、当XX日短期平均线向下击穿XX日长期平均线时作空,平仓出场。

规则4、在作多信号发生前持单。再以资金管理子系统为例,必须包含以下基本原则:基本仓量为可用资金的10%—30%(在大势的尾声阶段为10%),但不要超过该合约总持仓的1%;盘中要忍受震荡但到止损位坚决平仓退场;所有持仓到达最高目标位附近后,全部平仓;当帐户资金损失达到10%时,全部清仓出局再耐心等待机会入市。

image1.png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