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派” 掌门人葛卫东

image2.jpeg

个人简介:葛卫东,江湖尊号“葛老大”,现任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系。从事金融,证券和商品投资长达十余年,具备多领域投资经验。

投资经历:2000年开始做期货,两次爆仓,2004年迅速崛起,成为期湖中一代枭雄。2005年发起成立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商品期货、证券及金融衍生品等领域的投资。2007年发起成立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专门从事证券市场投资。自2000年从事投资至今,一直保持良好的投资业绩,7年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在50%以上;自2005年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平均年化投资收益接近120%。

投资经验:我从1991年大学毕业就开始做投资,主要是在期货市场上。要知道做过期货的人对人类的交易心理了解比较透,做期货最大的一个忌讳就是恐慌心理。我们做投资特别是做期货,第一是顺势,第二是用心灵来感受阻力最小的方向。如果你杂念太多的话,你就感受不到哪个方向是阻力最小的了。做期货的投资者一般都非常重视风险控制,我做市场这么多年,对投资心理一直很感兴趣,散户为什么赔钱,主要还是不能克服贪婪和恐惧这两大人性的弱点,其实投资的关键是要事先明确目标,要按照之前的策略来做。往往人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后还不满意,这样就容易受伤,我自己以前也有这样的经历,出错的时候往往都是踌躇满志的时候。所以说一个目标定下来,就要去除一切杂念,这是非常辩证的。

我现在做交易有三个原则:

第一,是不是能通过冒1元钱的风险赚3元钱;

第二,基本面分析是不是支持你投资的方向;

第三,技术面是不是也支持你投资的方向,基本面能不能和技术面形成同步共振。比如6000点大家看着能涨到8000点、10000点,但是它就不涨,它开始掉头了,这就是基本面和技术面不相符了,这种就不适合交易。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