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大户” 叶庆均

image3.jpeg

个人简介:叶庆均,人称叶大户,中国投资之神,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投资经历:上世纪90年代即涉足期货,多次大赚亦多次爆仓,一度绝望有跳楼之念。2003年抵押房产,重仓押豆,资产自10万增至500万,完成原始资本积累,此后又捕捉了铜、橡胶牛市,据传至2007年底资产已增厚至以亿元计。2010年,抓住棉花疯涨行情,是年个人资产据传已达数十亿。2011年,棉花期货下跌时错误继续做多,损失12亿元。2012年抓住豆粕牛市,年资产据传已达百亿元。

投资经验:叶庆均的投资理念在前后两个时期有很大的区别。90年代,叶庆均依赖技术分析,擅长道氏理论和K线理论,当然对基本面也有研究,不过不深。2000年后,叶大户逐步将操作方法转移到基本面上,并且成功预测对了农产品的牛市。

2007年后,叶大户在组建团队之后,基本上就是依赖基本面分析,他喜欢阅读高盛的投资报告,他的团队在第一时间搜集财经,研究经济信息,然后第一时间做出判断,比其他公司能领先,以能掌握战役的主动权。他对宏观大局的认识和见解,绝非一般人所能比,能一针见血地指出基本面的发展趋势,作为国内排行第一的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都公开称“叶老师洞察深邃,见解过人”,并表示对他是佩服之至。他投资的视野,是遍布全球,着眼于全球视野,进行资产配置。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